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招生信息 >> 常见问答 >> 正文

常见问答

常见问题

2017年07月03日 11:43

1. 问:报读北京开放大学学生应具备哪些计算机知识?

答:(1)计算机和windows基本操作、常见的汉字输入方法并基本达到较熟练的训练目标。

2)会利用计算机网络学习,初步学会上网浏览学习资料,收发电子邮件,参加网上bbs讨论等。

3)会安装和使用cai课件。

2. 问:入学资格审核是如何进行的?

答:新生入学资格审核实行三级审核制度,即分校、工作站初审、北京开放大学复审和国家开放大学报教育部终审。审核合格并取得学籍的学生,由北京开放大学颁发学生证。

3.问:入学测试有什么科目?难度如何?

答:专科测试达到高中毕业的基本要求和知识水平,并注重与专科知识的衔接。专科起点本科测试达到大学专科毕业的基本要求和知识水平,并注重与本科知识的衔接。测试结果将作为教学及学习支持的重要依据。

4.问:为什么要进行入学水平测试?

答:入学水平测试由北京开放大学组织。其目的是:

1)了解学生的实际知识水平,为入学后的分类指导和分层教学提供参考。

2)为学生制订个人学习计划提供依据。

3)作为择优录取的参考依据。

5.问:国外专科毕业证书能否报电大本科?

答:在教育部认证合格后可以报名。

6.问:国家开放大学的毕业生能报考研究生吗?

答: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,是由教育部监制,国家承认学历,可以报考研究生。

7.问:报读北京开放大学需要多少费用?

答:学费详情请浏览招生网站专业介绍栏目(http://zs.bjou.edu.cn/cms/sfbz/240.jhtml),教材费一般为800左右。

8.问:北京开放大学是按学年交费还是按学期交费?

答:"收费是以所选课程为标准,按学年或学期收取,具体收费时间由分校安排。 "

9.问:北京开放大学的招生每年几次?什么时间?

答:北京开放大学每年春、秋两次招生,一般6月下旬~8月中旬报名,秋季入学;12月中旬~来年2月中旬报名,春季入学。当季招生详细情况请查看招生简章。

10.问:初中毕业是否能上报名?

答:不可以,可以先读高中或同等学历,取得毕业证后再就读我校专科层次。

11.问:具备什么条件的人可以上报名?

答:北京开放大学为所有希望或愿意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敞开大门。入学条件上没有年龄、性别和职业的限制。高中或同等学历可报读专科,专科学历可报读本科。

12.问:学历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吗?能否在网上查询?

答:国家开放大学的学历属于国民教育系列,可查询全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。每届毕业审核全部结束后,国家开放大学才能将数据报教育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