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新闻公告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通知公告

诚信考试倡议书

2017年09月05日 14:12

“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”,期末考试即将来临,为营造文明、诚信、健康的考风,特此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:

  认真复习,积极备考。考试是反映学生学习能力和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,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复习计划,合理安排复习时间,提高复习效果。“行百里者半九十”,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积累,希望全体同学充分利用复习阶段查漏补缺,全面掌握知识点,凭借自身实力考出优异成绩。

  文明考风,诚信应考。诚信是道义,更是责任。遵守考纪、诚信应考、互相激励、互相督促,是每一位学生应尽的义务。考试作弊不仅是自我否定、缺乏自信的表现,更是对诚信品质的践踏,是道德信仰的缺失。作为一名北京开放大学的学生,我们不仅仅需要优异的成绩,更需要真诚的品格和高尚的人格。

  自我约束,严于自律。“读书立品,诚信为本”,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自立自律、自我约束,通过认真复习获取优异成绩,杜绝通过投机取巧,违反纪律,违背诚信原则等获取考试成绩的行为。

  提高修养,敬畏法则。考试前,请同学们认真学习《考场纪律》和《考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》,了解相关的行为规章。同时希望同学们不仅仅把规章制度看作是对自身行为的约束,更要内化为自身学习生活的道德规范和蓝本,坚守内心的道德信仰,交一份诚信的答卷。

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行动起来,响应学校的号召,从自我做起,从现在做起,共同营造“诚信考试光荣,违纪作弊可耻”的考试氛围,积极营造和谐学风、优良考风。

国家兴盛,匹夫有责,北京开放大学的发展也与我们每个师生有关。作为开放大学的学生,我们有责任、有义务用我们的行动维护学校的声誉,为我们北京开放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
  最后,衷心预祝所有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!



北京开放大学东城分校